北一川

一个宇智波斑厨,杂食,产出见合集。社恐,半年更选手,口味偏刀,原著向爱好者,不善言情。谢谢你喜欢我写的东西。

【2018.6.23】再见(阴阳师同人,原创女主,全员向,死亡有,慎)

《再见》

                                                By 北一川

注:本文开坑时还没有黑白童子以及部分新式神,故黑白童子和其他式神不会登场。

· 本文无明确cp,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或者认为无cp也可以

·阴阳师死亡有,沙雕番外甜回来有,酌情处理

·出场式神有限,tag打不下,见谅

·开坑已久才填起,bug什么的无可避免,欢迎指出

  

鬼使黑曾经对阴阳师说过一句话。

"说到底,你也是人类,终归也会被我们送到彼岸去吧。"

一语成谶这种事,常常发生的很突然。

 

  1.  

庭院的主人,那位阴阳师,终归是个人类。

纵使拥有再多强大的式神,死亡仍旧是无法避免的归宿。

所谓天命。

阴阳师的死亡来的很突然。

大概是在睡梦中猝死的——她早上起身的时候,就已经发现自己是这样的一种状态了。

"第一次这样直接地看到自己的身体,感觉很奇妙啊。"身着亡者独有的素白单衣,阴阳师蹲在自己生前拥有的身体旁,好奇地打量着已经开始发凉的自己。她伸出手,想要戳戳那个仿佛睡的正熟的自己的脸颊。

自然戳了一个空。

她伸出的手指仿佛不存在一般,径直穿透了脸颊,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阴阳师有些怔然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似乎是一场真实的梦境。

耳畔忽低传来萤草微弱的啜泣声。

她转过头,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服,走上前,原本想要伸手,像以往一样摸摸对方的脑袋,却在手即将伸出时想起自己已经死去的事实,便不着痕迹地将手放回原处,只露出一个微笑,"诶呀,小萤草,别哭啦,我这不是还在吗?"

她现在只是一缕魂,并没有实体了。

式神们作为妖怪,彼岸之物和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然而不同的是,妖怪拥有实体。

所以即便她已是亡灵,他们依然能够看得到她,只不过再也无法触碰到彼此。

至少,暂时不是离别。

"可是…"小姑娘的眼泪依旧流个不停。

亡者终究和妖怪不同,是需要通过鬼使的引导前往彼世接受审判的。

接受审判,饮下孟婆汤,最终进入轮回,迎接来世。

 

最终还是要分离。

 

一旁,三尾狐着上前两步,揽住了萤草的肩膀。

美艳的容颜此时看上去暗淡无光。

其他的式神,似乎是提前相约好了一般,都保持着沉默。

山兔的一双红眼睛看上去比平时更红,似乎也是憋得很久了,姑获鸟摘下了自己的斗笠,静静地坐在她身体的一旁,双眼闭起,正握着她的一只露在被褥外的泛着惨白的手。

室内的气氛一时间有些凝固。

阴阳师抿抿唇。

她讨厌这样的感觉。

"真是的,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弄得我很尴尬啊。"阴阳师环顾着陪伴自己许久的式神们,努力保持着自己的笑容。

“……大人,”姑获鸟放开了她的手,站起身,属于人类女性的面容此时没有什么表情,一贯沉稳的声音有一丝微不可察的颤抖,“再过一会,他们就会来接你了。”

“嗯,我知道,”知道她话中所指为何,阴阳师站在原地,望着自己最重要的式神们,咧了咧嘴,"只是暂时地离开而已,不用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嘛。"

她语气轻快,衣袖下的手微微收紧。

"不过轮回转世而已,我会重新回到这里的。"

妖怪的寿命足够长久。

不像她。

所以如果只有她死去的话便无妨。

 

只有她的话,无妨。

 

  1.  

阴阳师拒绝了让式神们送自己的请求。

“黄泉路可不是什么吉利的东西,你们凑什么热闹,我还指望你们大福大吉活个千百年最后开开心心的等我回来啊。”阴阳师有些头疼地扶额,苦口婆心地劝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山兔孟婆萤草童女。

姑获鸟和三尾狐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没有出声。

黄泉路是为亡灵准备的。

拥有生命的存在无法接近,也不能接近。

“你们啊,就当我是出了趟远门不可以吗?”阴阳师很想给他们一人一个弹脑锛。

可惜做不到。

“呜……”童女的眼睛此时比一旁的山兔还要夸张些,一张小脸皱成一团。

“童女……”一旁,童男走到自家妹妹身旁,拍了拍她的背。

阴阳师垂眸,抿了抿唇。

时间要不够了。

她猛地拍了拍手,“好啦好啦,那么,我先去找一下其他人啦。”她向外迈出两步,准备离开和室。

至少……尽可能的道别……

没有再次看向房间内的式神们,阴阳师径直离开了房间。

“不是所有的人,都在啊……”四处环顾,阴阳师有些失落地垂下脑袋,双眼藏在刘海下的阴影中,看不清她的神色。

白狼,雪女,夜叉,茨木,酒吞,一目连,大天狗……

没在啊。不过不奇怪,他们平时也不怎么在庭院来着。

阴阳师阖上眼,深呼吸。

没事的。

感受到庭院中出现的气息,她抬头,不出意外地看到站在自己面前不远处的鬼使兄弟。

“你们来的挺快。”阴阳师笑了笑。

“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到了。”鬼使黑手持着黑镰,看着脸色苍白的阴阳师,沉声道。

“……总会到的,不论早晚,”阴阳师看向冥府使者的目光中带着坦然,她走到他们身旁,露出一个笑容,“况且,还有回来的机会。”

"要去向其他的式神们道个别吗?" 察觉到并不是全员都在,鬼使白站在她身旁,看着有些低沉的年轻魂灵,问出了口。

"唔,不用了,"闻言,阴阳师匆忙抬起头,又是那一副笑脸,"留下点缺憾,正好可以再回来弥补。"

也许在路上也会碰到一些人呢,还有机会。

阴阳师开导着自己。

“没问题的话,那就上路吧。”

“……嗯。”

可惜分离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的。

阴阳师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从房间中出来了的式神们。

她不能哭。

即便她最爱的他们看上去有多么的悲伤。

她也不能哭。

只不过是出门而已,会回来的。

"那么,我出门啦。" 阴阳师开口,她声音有一点嘶哑,除此之外一如既往地精神满满充满干劲,仿佛她不过是要去做每日例行的御魂材料收集。

只不过这次她没有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带一打六星御魂回来这样的玩笑话。

"啊,虽然现在说有一些早了,但是,"半只脚已经踏出了庭院,阴阳师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回头,看着庭院里自己的一干式神们,"谢谢,还有……"

 “我现在提前替未来的我说了,”阴阳师深吸一口气,将喉头涌上的痛感压下,“以后,也要请多指教啦。”

语毕,她不敢回头,飞速地迈步逃离庭院的范围。

一旁,鬼使黑和鬼使白沉默地跟在阴阳师的身后。

还好还好,没有哭出来。阴阳师暗自庆幸着。

下一秒,几道熟悉的声音便清晰地响彻在她的耳畔。

并且,越来越近。

“呜哇!大人你不要走!” 这是童女的声音。

仿佛破空的利箭,一道明黄的身影飞速地向她撞了过来。

阴阳师下意识地伸开双手。

童女以前也喜欢像这个样子扑倒她怀里。

阴阳师眼睁睁地看着那道暖色的身影穿过了自己,径直撞到了身后不远处的一棵树。

惊起了树上的飞鸟。

“呜呜……疼……”童女趴在树下,揉着自己的脑袋,半天没有爬起来。

“童女……”阴阳师咬咬牙,忍住了走上前的冲动,斥责的话正准备说出口,却被对方迷迷糊糊说出的话生生堵了回去。

“童女……最喜欢大人了……大人……不要走……”

眼前瞬间一片模糊。

“童女!别这样!” 童男飞速地从后方赶来,将泪流满面的妹妹扶起来。

“大人……祝您平安。”路过阴阳师的时候,童男向她欠了欠身,声音也有些喑哑,并没有看向她。

“……好。”

阴阳师咬着嘴唇,转过身,猛地加快了向前的步伐。

她再也不敢回头。

努力地装作没有听到身后传来的爆发出的哭声。

“呜啊啊啊……我忍不住了,大人……真的就这样死掉了吗……呜……” 这是山兔。

那些熟悉的声音,仿佛最锋利的箭,破空而来,轻易地击破了她准备已久的防线。

“为什么……大人会死掉……明明这么的……嗝……温柔……” 还有萤草。

阴阳师喘着气,脚下愈发走的飞快,她不停地在心里告诉自己。

不能哭。

……

哎,哎呀,怎么突然下雨了呢。

阴阳师放慢了脚步,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天空。

……没有下雨吗。

“喂!怎么了?突然走得那么快!”身后忽地响起鬼使黑的声音,阴阳师一惊,有些慌张抬起衣袖,胡乱地在脸上蹭了起来。

“没,没什么,有点热……”阴阳师看着走到自己身旁的鬼使兄弟,露出一个笑容,声音沙哑。

看着正在不停抹脸的阴阳师,鬼使黑和自家弟弟对视一眼,有些嫌弃地开口,“谁叫你走的那么快,不会热才怪。”

“唔……”阴阳师没有出声。

“对了,刚才我们来的时候,在路上碰见了不少其他式神,”鬼使白看向眼睛泛红的阴阳师,酝酿着自己的措辞,“大人要不要顺路去……道别?”

“……好。”

不论如何催眠自己,还是……想要见面啊。

阴阳师苦笑着,跟上了鬼使的步伐。

 

  1.  

前往黄泉的路足够长,足够让阴阳师将自己一度崩溃的情绪重新整理起来。

虽然并不是见到了所有的式神,但终究是见到了另外没有在庭院中的几位。

阴阳师已经很满足了。

 

 

雪女

雪女在察觉到阴阳师生命的消逝之后便离开了庭院。

虽然无法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情感,但她知道冰雪并不适合出现在悲伤的时候。

那只会将气氛弄得更糟。

所以她离开了庭院,远离了那些和她不同的、温暖的其他式神们,保持一个不会让自己的温度影响到他们的距离。

为什么不走的更远一点呢?

雪女问着自己。

她不知道为什么,正如她无法理解那个人类的死亡一样。

唯一能够被称之为理由的,大概只有“想要再看看她”这一条了吧。

估摸着大概这个地方能够看得到阴阳师最后的身影,雪女决定静静地在这里等待她,和冥界引路人的到来。

结果她没有想到,阴阳师的眼睛会那么尖。

"啊,雪女!"

雪女看着那个带着一脸刺目笑容的人类,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要对她笑。

明明已经死掉了不是吗。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你。”阴阳师向她跑过来。

“找到……我?”雪女有些奇怪地看向阴阳师。

“是啊。”阴阳师有些不满地看着她,鼓起了一张包子脸,“不然的话还要等很久才能见得到。”

“是……啊。“雪女有些木讷地开口。

完全不知道怎么接话。

她只知道,眼前这个明媚的人已经死去,即将离开他们了。

不明白她的想法,不明白她的心情,不明白……这个人的一切。

“给你一个任务吧,雪女。”阴阳师忽然收敛了笑容,郑重其事地对她说着。

“是的。”她下意识地绷紧了神经。

“下次回来之前,请务必学会讲冷笑话!”阴阳师噗嗤地笑出声来,“我觉得雪女你特别适合讲冷笑话呢,效果一定很棒。”

“……”

“一定要认真学哦,下次要讲给我听,”阴阳师咧嘴,没有在意对方的反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很期待!”

虽然不清楚阴阳师为什么觉得自己会适合讲冷笑话,但是只要是她的愿望的话,不论是什么,她都会去实现。

于是雪女认真地看向了阴阳师,一双碧蓝的眸子清晰地倒映着对方有些浅淡的影子。

她不会笑,做不到温暖对方,所以也只能这样子看着她的大人了。

 

“好。”

这是她的回答。

 

告别了雪女,阴阳师跟着鬼使兄弟继续上路。

虽然没走几步便又停下了。

“这还真的是,一个跟着一个冒出来啊。”鬼使黑有些无奈地双手抱臂。

“稍微理解一下吧,鬼使黑。”鬼使白站在他身边。

阴阳师看着不远处站在河边的,那位自家寮中的另一位ssr,开心地跑了过去。

“风神大人!”

 

一目连

“风神大人,请你保佑我到黄泉之后能少受点苦!”阴阳师凑到自家风神面前,双手合十两眼紧闭一脸虔诚。

“说什么傻话,”大老远就看到自家阴阳师风风火火地跑向自己,昔日的风神听着对方的胡言乱语,轻轻斥责道,“而且,不用叫我风神大人。”

他已经不是神明,无法保她来世平安。

一目连拢在袖中的手微微握紧。

“喂喂,风神大人!”阴阳师带着明显不满的声音让他回神,“我开玩笑的,不要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啊!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好 好 的 等 我 回 来!”阴阳师认真地咬着每一个字,仿佛生怕对方听不清自己的话。

郑重地说完要说的话,她抓抓自己的头发,又笑了,“至于风神大人这个称呼,等到下下次我再改!”

“因为下次见面的时候,我还要叫一目连风神大人!”

听到阴阳师的话,昔日的风神有些错愕地睁大了眼。

一股熟悉的无奈感涌上心头。

他一向拿阴阳师没办法。

即便是这种时候也是一样。

“大人,一路顺风。”他向着准备离开的三人微微颔首。

不过不到百年而已。

终归,他也擅长等待。

 

继续走在前往黄泉的小径上,气氛要比之前要轻快的多。

“你看上去心情不错啊。“鬼使黑瞥了一眼分别之后一直笑眯眯的阴阳师。

“没想到连他也见到了,“阴阳师的表情带着满足,”不知道接下来还会遇到谁……“

话音未落,一道清亮的女声自前方响起,打断了阴阳师的话。

”大人。“

闻言,阴阳师惊喜地向远处望去。

手持赤色长弓的狼族少女正站在那里。

 

 

白狼

"来世再见的话,白狼教我弓术吧,"阴阳师盯着狼族少女,双眼闪闪发亮,"我一直觉得白狼用弓的时候很帅气,下次一定要教我!"

狼族少女凝视着阴阳师。

阴阳师笑盈盈地看着她,脸上满是让人看不出破绽的期待。

半晌,她阖上眸子。

虽然仍旧压不下厚重的泪意,但她知道大人最厌恶悲伤。

"……好的,大人。"再次睁开眼,白狼看着自家阴阳师一如既往的笑脸,露出一个清浅的笑。

来世,教您弓术。

 

大天狗

阴阳师刚和白狼分别没多久便遇上了另一位经常神出鬼没的尊神ssr。

她抬头,看向半空中的式神,向对方招了招手。

觉醒后的大天狗也看到了她,翅膀一抖,落在地上。

“说起来,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你觉醒之后的脸呢。”阴阳师笑盈盈地看着

大天狗闻言,没有出声,手却已经鬼使神差地扣上了自己的面具。

“啊现在不用啦!”

阴阳师见状吓了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抬手就想要拉住他。

直到看到自己的的手就那么穿过了对方的手腕,阴阳师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是个亡魂的事实。

不过好在大天狗的动作也因此停下了。

 “哈哈哈,”阴阳师匆忙地将自己的手收回,若无其事地轻松道,“这个秘密就等下次见面再揭露吧。”

“太早知道就没有悬念了。”

阴阳师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真是的,什么都知道了的话不就跟真的回不来了一样吗。”阴阳师嘀嘀咕咕地抱怨着。

 

大天狗在原地看着渐渐消失的背影,摘下了自己的面具。

虽然经常和她就大义的问题发生口角,但是那些看似仿佛小孩斗嘴一样的对话如今在他看来,意外的有趣和……令人怀念。

不过,这个人类几十年后就会回来。

他等得起。

 

夜叉

人类很脆弱,脆弱到只要轻轻一捏就会死去。

曾经夜叉对于人类的看法从未有过改变,直到遇见阴阳师。

他以为至少阴阳师会比那些被他杀死的人类坚强些。

结果仍旧是他想错了。

阴阳师甚至还要比那些家伙更脆弱——哪有人睡着觉就会突然死掉啊。

夜叉看着迎面而来的三人,将手中的长戟立在一旁。

阴阳师很意外会在途中遇到夜叉。

她以为这个拥有流浪癖的家伙已经离开了。

"哟,阴阳师大人。"紫发的鬼向阴阳师走来,一面同往常一样冲她打了个招呼。

阴阳师反而愣了一瞬,这才做出反应,"你还在这儿啊,我以为你早就去去其他地方了。"

"在感到无聊前,本大爷可是不会离开的。"在阴阳师面前站定,夜叉居高临下地看着身着白服的阴阳师,"时候到了的话,趁早给本大爷从那边滚回来。"

"是是是,夜叉大人。"阴阳师擦了擦眼角,笑着应道,又跟着鬼使二人继续向前。

看着几人消失的背影,夜叉啧了一声,转身向相反的方向前行。

为什么不干脆彻底离开?他听到心中有一个声音问道。

大概是因为不甘心,还有很不爽。另一个声音这么敷衍了一句。

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乐趣突然消失的滋味并不好受。

就好像自己明明还没有起杀心,然而那些人类便已经死掉一样。

不,这样的感觉比那种时候更要强烈和难以言喻。

夜叉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1. 关于那些没有见到的式神

 

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没有去见阴阳师。

他坐在红枫树下,身旁摆着酒壶和酒盏。

"那家伙多余的善良太多,即便是接受了审判也受不了多少苦,很快就会转世。"

"然后,就能再见了。"

昔日的鬼王呷了一口酒,随即皱起眉,有些嫌弃地将酒盏扔到一边。

"难喝。"

 

 

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没有在庭院,也没有在他们会经过的路上。

他在她死去的那一刻便离开了庭院,然后在离开庭院的路上迎面遇到了来接她的鬼使黑白。

"你们,在送她过去的路上,照顾好她。"擦肩而过的时候,这位恶名远扬的罗生门之鬼轻轻地抛下这句话,空荡荡的衣袖随风摆动。

白发的鬼没有丝毫停留,也没有人知道他此时的神情。

"这家伙,最后也不来看她吗?"鬼使黑咋舌。

"这是茨木童子的选择,我们无权干涉。"鬼使白垂眸,语气平静。

 

大概,如果见到了的话,他会忍不住将她强行留在此世的冲动吧。

那样也只会让她的下场更加凄惨。

不如不见。

至少他能等到她的来生。

 

 

  1. 终幕

鬼使黑&鬼使白

"你啊,不想笑的话就别笑了。"鬼使黑看着自始至终一直笑着的阴阳师,终于出声,"现在已经离开庭院了。"

"我可不能哭啊,"阴阳师愣了愣,敛去了笑意。她的表情有些僵硬,声音有些压抑地颤抖,"因为要是我哭了的话,不论是谁,都会更难受的吧。"

"虽然一会还要见到阎魔和判官,但是你们能送我最后一程,我很高兴。"她抬手,蹭了蹭眼角,看着站在她面前的鬼使兄弟,眉眼弯弯,"那么,来世再见吧,小黑和小白。"

“不是我们送你还会是谁啊。”鬼使黑翻了个白眼,撇撇嘴。

"也许下一世我会变成一株草,一棵树,当然,也可能是一条虫,"她半开玩笑道,看着面前鬼使黑的脸色不佳,咯咯地笑了,"哈哈哈,不过关于小黑你这么可怕的脸色的记忆,也许我会带到下一世中去也说不定哦。"

说到句末阴阳师的声音已经带上了点哭腔,察觉到这一点的阴阳师连忙蹦跳着偏开脸不去看鬼使黑,而是向鬼使白靠近了几步。

"小白小白,回头记得让他少露出那么可怕的样子,不然好姑娘们都要被吓跑了。"阴阳师拉了拉鬼使白的袖子,神情严肃地嘱咐着。

"大人……"鬼使白有些无奈地看着这个永远不嫌事大的阴阳师。

谁都没有说破,即便他们都心知肚明。

"下次再让我听到这种话,即便是你我也会狠揍一顿。"鬼使黑狠狠地瞪着眼睛。

"诶嘿嘿。" 阴阳师没心没肺地打着哈哈,低下了头,似乎是正在盯着脚下的石块,仿佛石块上突然冒出了稀有御魂一样。

一时间,四人无言,气氛顿时冷了下来。

"我们一直都会是黄泉的鬼使。"鬼使白终于开了口,"所以也会一直等大人回来。"

"也会比庭院的那些家伙们更早地知道消息。"鬼使黑补充。

"听上去很让人放心。"阴阳师抬起头,扬起一个一成不变的笑脸。

“阎魔大人就在前面了,大人你……去吧。”鬼使白抿了抿唇。

鬼使黑也不再言语,直接转过了身不再去看阴阳师,保持着双手抱臂的姿势,而是甩给了对方一个酷酷的背影,一旁则是鬼使白正对着她,神色复杂,

阴阳师抿起了唇,同样转过身。

“嗯。”

她低声应道,独自一人向更深处走去。

 

 

阎魔

靠坐在状似云朵上物体的威严女性微低着头,青色的阎魔之目此时凝视着面前脸色苍白的阴阳师。这位主掌黄泉的王一手轻抚着云朵上的骷髅,沉声开口道,“汝来的很早。”

“嗯。”阴阳师强打起精神,仰起头,向对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人类的阴阳师,汝不必对自身撒谎,而且,汝也瞒不过妾身,”阎魔的语气难得的柔软了下来,“汝没有什么罪孽,清澈的灵魂只需饮下孟婆汤便能重新转世。”

“万幸的是汝的动作还算快,趁现在,正巧判官也不在,暂时没有人催促你。若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将它们说出来。”

“……”

阴阳师低下了头,僵在唇边仿佛面具一样的笑容也终于维持不住,彻底碎裂。

她将自己真正的表情藏在了阴影下。

“抬起头来,阴阳师的小姑娘。”

面前的阎魔放轻了自己的声音,然而语气里却带着不可违抗的力量。

阴阳师抬起了头。

——她的表情是说不出的扭曲,仿佛下一秒就会崩溃大哭,却迟迟没有这样做。

“真是比哭还难看的表情呢,阴阳师小姑娘。”阎魔继续说道。

终于,似乎是戳爆气球的针尖,阴阳师积累已久的情绪,砰地一下,炸开了。

阴阳师径直跪坐在了地上,她张大嘴呼吸着,苍白的脸满是泪水,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阎魔在她面前,静静地看着阴阳师无声的嚎哭。

许久之后,阴阳师才冷静了下来。

她张开了口,嗓音沙哑,勉强扯起嘴角,露出一个苦笑。

“……在我还是个新人的时候,经常对他们说的话就是‘我会成为让你们自豪的阴阳师!’,后来小黑……鬼使黑对我说了一句话,”阴阳师露出一个笑容,原本将将止住的眼泪却又开始顺着她的脸颊滑落下来,滴在素白的衣襟上,“他说,‘你才是,不要被我们这些死物所束缚了’。”

那时,她刚刚成为阴阳师,每日都兴奋地跑来跑去忙前忙后,经常会为了培养式神而忘记照顾自己。

她天真地以为自己不会有事。

现在看来,拥有这样的结果,也并不奇怪。

阴阳师甩了甩脑袋,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抬起了头,将脖子高高地扬起,“如果下辈子,我还能成为他们的阴阳师的话,我一定不会像这辈子这样啦!”她有些沙哑地冲着冥界昏暗的天空高声喊道。

喊完这句话,阴阳师重新看向了阎魔,笑容已经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谢谢,我已经不要紧了。阎魔大人真的很温柔。”

她说道。

将阴阳师的表情变化都看在眼中,阎魔沉默良久,这才开了口,“孟婆就在距此不远的地方,那里有个很显眼的小棚子,不会迷路。汝且去便是。”

“……虽然这种时候对您说这种话有点奇怪,但是……”阴阳师冲着对方,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以后也要请多指教!”

阎魔颔了颔首以示答应。

在阴阳师的身影消失之后,阎魔突然对着空气说道。

“汝早就回来了啊,判官。” 

“阎魔大人…在下只是……”判官自一旁的阴影处现身,仿佛是被抓到错误的小孩子,一副局促的样子。

“无妨,这次妾身就不取笑你了,”阎魔看着似乎有一肚子话想要说却无从下口的判官,抬起一只手挡在唇上,微微勾起了嘴角,“若是真正的有缘人,那一定还会再见。”

 

告别了阎魔,阴阳师直起身,继续独身一人往最后的目的地进发。

 

孟婆

找到孟婆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阴阳师坐在黄泉那家据说是孟婆开的店中的长椅上,双手捧着一个热气腾腾的茶碗。

她的身旁并没有孟婆。小姑娘给她盛了一碗汤后,就红着眼睛,把头偏向一边不说话了。

阴阳师点了点头,轻轻地摸了摸孟婆的脑袋,“谢谢你啦。”

她话音刚落,孟婆便骑着牙牙猛地向前窜出几步,在阴阳师错愕之际才回了头,半真半假地说了一句阎魔大王有事情叫我,便拍了拍有些恹恹的牙牙,跑走了。

阴阳师看着孟婆的身影消失,周围的一切喧嚣仿佛都被孟婆一同带走,连她自己的呼吸声都不复存在了——噢,她忘了,她现在已经不会呼吸了。

真安静啊。

阴阳师看着白瓷茶碗中清冽的茶水,或许是茶水太热了,冒出的蒸汽让她的视野都模糊起来。

她下意识眨了眨眼睛,将茶碗举起,靠近唇边。

啪嗒。

清脆的声音打破了寂静的氛围。

阴阳师僵硬了一瞬。

“哎,哎呀,我怎么会让眼泪掉进去呢?"

有些困扰地看着手中的茶水,阴阳师皱着眉头苦笑着摇了摇头。

"要是被小孟婆知道我并没有真正尝到她的茶的味道的话,她会生气的吧。"

 

“不过,无所谓了吧。”

阴阳师扬起头,像一个豪爽的勇士,将那不再纯净的茶水一饮而尽。

 

她的身影一点点变得透明,意识也渐渐地模糊了。

 

饮下孟婆汤,忘却一切。

向最爱的你们道别。

我不过是出了趟远门。

那么,下次再见。

 

 

完。

 

 

 

画风突变·全体ooc·无责任毁正篇·番外。

1

阴阳师去世后,不知何时起,所有留下来的式神们之间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约定。

谁最先找到阴阳师的转世并得到对方的认可,谁就是阴阳师的真cp。

 

2

阴阳师转世之后,作为一个小萝莉,她一度压力很大。

小萝莉经常莫名其妙地被一些不明所以的大妖怪盯上。

形似鸟类的妖怪,拥有黑色翅膀的妖怪,独臂的妖怪,周身冰冷的妖怪……

好在家人没有因此将她遗弃,不过迫于无奈,只得将她送到了当地一位颇具盛名的阴阳师那里学习阴阳术保护自己。

某处的式神们对此纷纷表示计划通,夜神月限定版。

 

3

知道阴阳师转世之后,在一干式神中,妖狐显得格外特别的高兴。

式神们纷纷绷紧了神经,绝对禁止这个家伙进入小姑娘三米范围之内。

 

4.

此世的阴阳师怎么都不会想到,未来她的式神们都会变成萝莉控。

 

5.

正片中没有妖狐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他绝对会对阴阳师的身体做奇奇怪怪的事情。那样太毁气氛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一川 | Powered by LOFTER